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公司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会

发布人:王根宝 编辑:王根宝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杨浩和江姗在实验楼201教室为在校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就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会。研究生辅导员王根宝和近一百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院研究生会负责人于佳明主持。


2023届环境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杨浩今年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进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读研经历以及面试事业单位的相关经历,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面试技巧,强调了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并要为之不懈努力,为研一新生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方向。


2022届生态学博士江姗现为皖南医学院的专职教师,她通过PPT系统具体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快速进入科研领域,确定研究方向,开展实验以及更有效地使用各种学术工具。她也分享了自己读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酸甜苦辣,希望研一新生们能够从现在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学术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上,参会的研究生新生与两位院友就科研、就业等相关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两位分享人用博学的专业知识以及亲身的实践经验为新生解答疑惑,并给出了非常实用和具体的建议,他们的热心解答不仅解决了新生们的实际问题,还给了他们鼓励和动力,得到了同学们的敬佩和好评。


会后,还举行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主题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对获奖的新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研究生就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会”让新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注入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