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工程教育认证】公司组织邀请专家讲学,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人:严云志 编辑:严云志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4月2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专题交流会,邀请四川师范大学伍晓春教授作了题为“借工程教育东风,促环工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崔光磊,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副经理甘为民、严云志、昝逢宇,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专任教师,实验中心专职实验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严云志主持。

崔光磊代表对伍晓春教授来校传授工程教育认证宝贵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学校和学院办学的意义、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学院要抓住工程教育认证契机,努力更新公司产品理念,完善公司产品模式,深化公司产品改革,进而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伍晓春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与核心理念;分别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价值和形势三个方面解析了“为什么要认证”,从认证的环节、标准、准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认证”。并分别从如何制定培养目标、如何理解毕业要求蕴含的能力与素养、如何处理通用标准中7个维度之间的关系等方面重点剖析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难点工作及其解决途径。与会教师就专业课程大纲修订、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安排等问题同伍晓春进行了深入讨论。

 

IMG_20230427_143345

 

张伟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学院办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每位教师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工程教育认证这场攻坚战!

会后,伍晓春参观了学院实验楼,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


0d6d8174104c9ed5672a88659f5f4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