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公司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郑合庆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学院选派了2020级推免生和团学骨干优秀学生代表于10月15日下午,分专业在教学楼向2023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心得和志愿服务收获等。

2020级保研的学生从专业学习、竞赛科研两个方面向2023级新生阐明了学习、竞赛和科研三方面的联系,以个人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学弟学妹们应多去了解环境专业和生态专业相关的知识提前接触科研,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团学骨干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工作、志愿服务、课余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成长和收获,同时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正确认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中提升自己语言表达、文字写作、动手实践、人际交往、团队管理、活动组织等方面的能力,自信自律,全面发展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新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给予了认真解答。

本次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朋辈教育作用,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一些建议与帮助,为今后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